必泽活动号

长路浩浩荡荡,万物皆可期待。

【必泽大逃猜】落花又逢春.贰

*必泽大逃猜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!我是二号神秘选手,很神秘很神秘的那种。(大家记得在评论区扒一扒每一棒老师的皮,猜对最多的有奖喔)



雨后的世界焕然一新,空气湿漉漉的,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和花香,雨水在地上凝结成一个个浅浅的小水洼,像银镜似的把人倒映在里面。

阳光不弱不亮的洒在屋顶,李承泽看着高耸的宫墙,闭上眼睛,张开双手,像猫儿般慵懒地伸了个懒腰,嗅着微风的味道。回头盯着那个贴身侍卫想了想,开口道:“必安,这次你陪我进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然后谢必安就跟在那人身后,看他把手揣进袖子里,脚下的鞋子一踏一踏,晃晃悠悠地步入这高耸宫门,走进那权谋算计的战场。


侍卫不得进御书房,谢必安便在外面等候。看着殿外一众侯着的侍从便知晓太子也在里面,这次进宫肯定没什么好事,李承泽在心里冷哼了一声,便跟着候公公进去了。

果不其然,刚进去便看见李承乾端端正正的跪在一旁,李承泽翻了个白眼,大步走过去跪下:“陛下万安。不知陛下今日寻我来,所为何事。”

庆帝瞥了一眼他还未干透的衣服,眼神里有些许不满。

一旁的李承乾开口了,“二哥可知,近日京都城内流言四起呀?”

“哦?什么流言能让太子殿下如此记挂?”

“我听说二哥身边的那个剑客,先前闯荡江湖,剑下亡魂无数啊。”

“剑客行走江湖,过的自然是刀尖舔血的生活。不杀人,难道靠舞剑卖艺谋生吗。”

李承乾被这么一呛,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气急败坏,反而乐呵呵的接着往下说:“哟,那二哥你说近日京都城内的几桩命案,其中一名八品官员丧命,会不会也与那剑客有关?”

李承泽在脑内寻了一圈才想起来这事。那官员是太子门下,但对李承泽并无得罪,最近他也不曾派谢必安去杀人。太子如此大费周章给他泼脏水,接下来要唱的是什么大戏,倒让他好奇得紧。

想到这里李承泽微微一笑:“太子殿下这是怀疑我派谢必安去杀了人?就那芝麻绿豆大小的官员,未免有些大材小用了。”

李承乾也不理会他,俯下身高呼:“陛下,儿臣不敢污蔑二哥。只是此事性质恶劣,官职再小,那也是朝廷命官啊。还望陛下下令彻查,还那小官一个公道!”

“那你说,该怎么查啊。”庆帝悠悠开口。

“既是二哥身边的剑客有嫌疑,那二哥自然也有御下不严之责。在查明真相之前,就委屈二哥先在二皇子府待着吧,御书房听政,先停了罢。”

原来是在这等着呢。李承泽挺直了脊背,看着旁边那个身子紧贴在地上的太子弟弟,不禁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那就照做吧。”

“儿臣领旨,那要是没什么事,儿臣就先告退了。”

庆帝一抬手,李承泽立即站起来转身离开。一出门谢必安就急急迎上来,“殿下,出什么事了。”

“这太子殿下啊,为了损我连自己人都能下得去手,真是让我叹为观止。”

随即打了个哈欠,“小事,就当是给我休假了。回府吧。”


这次莫名其妙被关在了府里,但李承泽看起来不仅不恼,反而心情不错地在府内的小花园逛了起来。

傍晚的光线是金黄的,看起来温暖又辽远,李承泽站在一树梨花下,笑盈盈地唤他:“必安,过来。”

二皇子府的梨花树是建府时从别处移来的,已经有十几年头的梨树长着粗壮的枝干,既有蓬勃茂盛的生命质感,又有诗情画意的阴柔之美,二殿下一直喜欢的很。

今日下的那场雨打落了不少花朵,那些梨花就这样堆积在地上薄薄一层,密密匝匝,层层叠叠,像是一层薄雪。树上的梨花挂着些雨水,在枝头摇曳颤动,还时不时飘落几朵花瓣。李承泽就这样站在其中,笑着唤他过去。

抬脚缓缓走向李承泽那里,谢必安闻到风夹着梨花的馨香,也许还有殿下身上淡淡的熏香,悠悠飘荡到了他的身侧,不断地围绕着他,让他吸一口,便觉得要醉过去。

“必安,为我摘一朵梨花吧,要最漂亮的那一朵。”

“属下领旨。”

随即谢必安便运了轻功,在树顶花开得茂密处,寻了一朵纯白无瑕,花瓣完整的,小心摘下送到李承泽手中。

李承泽把花别在了耳畔,拨弄了一下刘海,拉过谢必安的手,对着他甜甜的笑了起来。他就这样肆意地展示着自己的温情,让谢必安一下恍了神,手就这样木木地被他的殿下拉着。

他痴痴的望着眼前人,把他的殿下的每一个神态都细细在心底描绘下来。因为此时的李承泽,是独属于谢必安一人的。

谁能想到世人眼中善于权谋,工于心计的二殿下,也会有这样的一面。

谢必安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向了与李承泽相连的手,他的指尖有些微红,手心沁出了一层薄汗,脸上也忍不住浮起了红晕。

未来还不知能不能得见的人间胜景,此刻就站在他的眼前。


李承泽也不管此刻这个侍卫的内心有多少汹涌,自顾自的开口道。

“必安,这一树梨花真的好美啊。”

“我想要死后葬在这梨花树下。”



评论(20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