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泽活动号

长路浩浩荡荡,万物皆可期待。

【必泽大逃猜】落花又逢春.伍

*我是第五棒!!!来给老师们当过渡的!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谢必安在雨中折了两枝梨花,顺势捎带了一朵,走进屋里递给了李承泽,在李承泽略有些疑惑的神情下逾矩般地放在了李承泽的手中。这还是朵无暇的白梨花,是最衬李承泽的。

   


   “生命是太薄脆的一种东西,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起年月风雨。”

      李承泽手里捧着花,盯着黄花蕊,嘴角突然勾起来了。在点点火星中将花掷了进去,“殿下小心手。”谢必安没有管李承泽的举动,一心注意着那双手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该怎么给我殉葬? "李承泽没头没尾的说道,“你不是说要死于我之前吗? "李承泽抬头望着谢必安,看着面前这个突然不知所措的剑客,不由得笑出声来。你知道有些鸟儿,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,它的每一片羽毛, 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。谢必安同样知道的,任何人动他李承泽都不会作出反应,尽管是一剑破光阴,在外人眼里不过是个有些实力的棋。谢必安攥住了手中脆弱的梨枝,道:“我替殿下挡住离开京都的箭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许。”李承泽的表情失去了一瞬的轻松, 又缓回来道:“梨树还没枯,机会得当面换。谢必安意识到自己错了话,缄默许久,李承泽也不说话,任由面前的火光烧进眼中。

    



  烟花三月的雨总该停住了,雨水流入石板缝,水中的鱼儿向上探了探头。雨后的湿泥气息漫延开来,弄得府中开始变潮。

      不能去街上与民同乐,李承泽在亭子里捏着吃完的葡萄枝使得转圈,玩的看起来倒是不亦乐乎,前阵子范安之想同他聊国事,被他婉拒在了亭外,看着那人虽不在乎实则算盘被打破而有些气恼的样子,李承泽头一次感受到了 在话语之中赢得强者的感受。自李承乾对他有杀意的那刻起,李承乾在你言我语中从未争过上风,就连禁足前来嘲讽最后都是黑着脸出去的。范安之不是谁绳上的蚂蚱,且不是他船上的,这极其难办。李承泽每次都在避免与他的正面冲突,在抱月楼中风月气息荡然无存,李承泽其实根本就没有同伙,甚至能让他信任的只有八家将。能让他安心的只有谢必安。

   


   出剑必安的人现在就站在他身侧,站在没有阳光投到的地方。李承泽着的是一身红衣, 与谢必安初时所见的那袭无差,也许李承泽是真的喜欢。李承泽喜欢阳光,因为他本就受寒,还怕黑。谢必安每早被含糊的声音喊去的时候总要嘱咐下人换换炭火。

 



     十四岁的小皇子被自己的好兄弟害了毒,手心都发冷。小剑客抱着他四处喊人,被他握住了手说去喊母妃。那次险是救回了条命,后来晨起时李承泽让谢必安给他暖手,剑客本只有些活人的余温,但触到李承泽的手时显得温热无比。

      这个人活在了金丝笼里,就连他在芦苇荡里见过的他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李承泽年少中毒时有着的清醒,他不信身边人,因为被害多了。李承泽去城外放了蝴蝶的时候身后也有不少人,那个时候八家将也没有齐全,他谁都不信。

      李承泽转着葡萄枝,想的和谢必安却是同一-件事。李承泽把蝴蝶当作自己,却在放飞的时候身后还有不少想要害他的人,所以那只蝴蝶最后和他总该不是一路的。 但如果有个人替他挡下了那些剑刃,结局总该不坏,但这个人不该是谢必安。

      李承泽摇了摇头,拎着葡萄转头对谢必安讲:“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小时见过的世界? "谢必安从不会拒绝他,其实谢必安也很喜欢外面那个世界,山和水,有时还碰见过醉酒的诗人;夏季能听见清晰的蝉鸣,还有春冬泉水的冲荡。这些都变成了谢必安不该为一个人拼命的理由。谢必安浅笑了一下,开口道:“外面无非是闹市和山水,集会时太挤,到了佳节水面有些祈愿灯。红白事的乐声还有酒杯碰撞声,可能还会碰到几个吟游诗人。"谢必安自顾点点头,看向李承泽的双眼,这是不同于谈国事时的某种死气,是明亮透彻的。“他们讲的诗与范安之所念的有差吗?”“属下不是文生,不好定夺。“那还有什么?” “还......”谢必安刚要继续说下去,却被府上的人打住了。

  




    “二殿下,太子殿下来了。”“请他。”李承泽毫不在意的甩了甩袖子。又要应付一场口舌之争, 关键是阻他听故事,李承泽的怒表达在了脸色上。

      晴了天的京都也不太愉快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